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3年05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7日

  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同时恰逢“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由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沈阳市教育局主办,大东区城管局、大东区教育局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迷宫进校园暨大东区教育系统“分类之星”颁奖典礼活动在沈阳市大东区辽二教育集团举办,这也宣告沈阳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自沈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分类办一直将教育系统作为分类工作的重要阵地,与市教育局密切配合,推动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切实将垃圾分类融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之中,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并在2020年实现了全市中小学和公立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市分类办将继续做好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垃圾分类在校园的宣传引导工作,让老师成为绿色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过老师们的“大手”去拉动同学们的“小手”,再用学生的“小手”牵动家长们的“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久久为功,全面实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新突破”!(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