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未来 因你而来
“博士沈阳行”活动月底启动
时间:2023年05月06日来源:沈阳网
[字体: ] 打印
沈阳网 2023年05月06日

  欢迎来沈阳!这是沈阳面向全球博士发出的诚挚邀请。5月5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沈阳市将于5月26日—27日举办“博士沈阳行”活动。

  征集2100个岗位供博士选择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全市179家企事业单位的2100个岗位供博士们选择。其中,驻沈高校、科研院所需求岗位1279个。主要包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10家高校;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等五家科研院所。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提供的结构强度设计师、飞控系统设计师等岗位首年年薪25万元起,安家费15万元,前三年收入预计可达到130—150万元。

  驻沈企业单位需求岗位113个。主要包括:中航沈飞民机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三一重装提供的动力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岗位月薪三万元起。市属事业单位提供岗位需求708个。主要包括:中共沈阳市委党校等244家事业单位,以及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等17家医疗卫生单位。

  博士参加活动路费食宿全免

  沈阳将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免费提供国内往返机票(车票)和三天食宿,组织参观产业园区、有代表性单位及“双创”载体。据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三处邓喆介绍,在沈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博士,可以享受一次性7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以及最长三年、每年三万元生活补贴;来沈进入工作站的博士后,将获得每人每年10万元资助,最长资助两年,出站后到沈阳市企业工作的,还得获得20万元生活补贴。东北大学教授姜曦灼博士对沈阳市人才引进政策深有感触:“沈阳市和东北大学优惠的人才政策为我在事业初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生活方面,沈阳市的人才政策为我提供了很多便利,比如我在沈阳市被认定为B类人才,在就医方面可享受指定医院的绿色通道,节省了宝贵时间。同时,我也享受到了沈阳市‘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高精尖优才奖励’等支持政策,让我可以在这里安心科研、舒心生活。”谈及本次活动,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和她一样在沈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相关链接

  “博士沈阳行”活动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或到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盛事通App,完成实名认证,进入省心办-好人才-博士沈阳行板块,查看岗位信息并报名。



  2.在沈阳市政府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填报基本信息并发送至邮箱:boshishenyangxing@163.com。

  报名时间:4月28日-5月15日  

  咨询电话:024-83963212

  附件1:沈阳市博士岗位信息表.xlsx

  附件2: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