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市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三年行动计划暨城市应用场景发布会将于4月28日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7日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沈阳市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三年行动计划暨城市应用场景发布会将于4月28日召开,会议主题为“沈阳未来、因你而来”。

  一直以来,沈阳市解放思想,大胆突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把城市建设成为各类人才荟萃、发展空间广阔、人才生态一流的人才集聚地、产才融合地、创业首选地。建立了“精准滴灌、靶向施策”的政策体系,制定“兴沈英才计划”;构筑了“广纳人才”的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平台对人才的承载作用,不断提升平台规模和能级;探索了“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积极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打造了“近悦远来”的发展生态,坚持需求导向,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保障,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据悉,此次发布会上将发布我市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三年行动计划、博士岗位需求和城市应用场景,为沈阳市“特聘人才大使”颁发聘书,启动“沈阳市人才活动月”,海纳百川诚邀各类人才来沈创新创业,为沈阳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