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深入企业上门问需 助力解决人才用工问题
时间:2023年03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19日

  自“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阳市体育局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选派55名领导干部投入到专项行动中,与企业有效对接,高效推动行动开展。截至目前,选派干部平台注册率已达到100% ,联系服务的企业平台注册率达到59% 。

  进企业,纾困解难。市体育局聚焦“快、真、实、严”,55名领导干部深入企业了解经营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遵循当好“信息员”“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的“四员”定位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全方位开展企业对接服务工作。

  “您有什么需求尽管提,我能解决的,一定尽力想办法帮助解决!”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焕发,第一时间与沈阳清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建立联系,并前往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宣讲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同时充分了解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需求等内容。李焕发还及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送达《企业操作手册》,指导企业注册“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并帮助企业熟练掌握平台各功能模块的操作流程。通过良好沟通,提高了企业对工作平台和专项行动的信任度。

  该企业位于新民经济开发区。李焕发与当地街道、社区进行联系沟通,帮助企业打通联系通道,令沟通更加顺畅,便于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能得到高效解决。在得知企业存在用工难的问题后,李焕发积极联系相关院校,推动解决人才用工问题。另外,该企业员工大多来自外地,因工作繁忙无暇深层次了解这座城市,李焕发了解到这一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后,联系相关部门,组织对沈阳文化历史感兴趣的外地员工走出企业大门,逛逛沈阳城。在沈阳故宫等旅游景点,外地员工赏景读史,充分感受到了沈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立起了在沈长期发展的信心。

  市体育局围绕“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的各项重点任务,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参与专项行动的干部要用真心服务企业,扎实做好联系服务,务求见实效;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政策落地,帮助解决问题,推动转型发展。(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丁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