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统一战线第三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为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要求,12月1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战部门、统战团体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全市统一战线第三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市工商联、沈北新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共签约项目64个,总签约额178.42亿元。项目涵盖商贸流通、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文化旅游、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目前,市委统战系统已经签约项目268个,签约金额466.63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32个,落地金额87.1亿元,项目投资者纷纷表示,有信心扎根沈阳,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共同见证、参与、推动沈阳这座城市的成长和发展。

  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在招商引资上要有更大作为,在服务项目建设上要善为能为。统战系统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竞进的发展态势和共抓项目、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参与全市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积极创新拓源,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出国招商活动,不断开创统一战线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领域、新赛道。

  参加签约的市区两级统战部门、统战团体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代表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的要求,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全面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不断创新招商载体,强化“争抢拼实”的精气神,努力挖掘并用足统战系统资源潜力,积极对接重点国家及我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商会和企业,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助力沈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