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站西广场公交枢纽投入使用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2月16日

   12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沈阳站西广场公交枢纽目前已完成主体部分施工建设,251路、283路等11条公交线路进场运营。
  沈阳站西广场公交枢纽为沈阳市重点城建项目,占地3万平方米,为大型公交枢纽首末站建设工程,总投资2874万元。本项目囊括铁路站前广场、日间公交枢纽、夜间公交停车场站等三大类功能。建设内容包括公交车上落客通道,车辆掉头回车场,大型人流集散、候车空间;设置了12个体现城市文化特色的公交候车廊、24个智能化公交站台、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公交车充电桩及司乘休息、办公、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是沈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公交枢纽站,同时将成为我市首个实现公交、地铁、火车零换乘的枢纽站,并形成火车站、地铁站、公交枢纽、南侧的SK长途客运站10分钟步行换乘圈。(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