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干得好”才能“评得上”
时间:2022年09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5日

  “将这一新型人才评价体系向更多产业延展,向技术人才深度延伸,向广大农村县域经济扩展,让更多人才向往沈阳、扎根沈阳、圆梦沈阳。”9月23日,在辽宁省人社厅主办、沈阳市人社局承办的全省中小型科技企业(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直通车”活动上,沈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活动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呈现出6个特点:评价结果“立等可取”,评审申报设在企业“家门口”,畅通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的申报渠道;评价标准“贴近实际”,突出对推动企业发展、推进关键技术难题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等工作实绩的评价,真正把人才对企业的贡献作为职称评定重要内容;评价方式“灵活多样”,以支持和鼓励企业发展为原则,灵活采取理论考试、网络考核、成果展示、现场实践等方式,科学合理开展评价;人才评价“企业自主”,在坚持业内评价机制的前提下,积极吸纳企业专家进入评委会,尊重企业用人主体推荐意见,努力实现“干得好”才能“评得上”;优秀人才“一票决定”,适当放宽评审通过比例,对于有重大科技突破、原创性科技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一票决定”;技术和技能人才“有效贯通”,以工程、农业领域为重点,支持技能人才按照学历及年限直接评定相应职称,畅通企业高技能人才晋升渠道。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确定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三生制药集团和宏图创展科技有限公司3家科技企业作为“直通车”活动服务对象,根据企业实际特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和服务对接。(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