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7天房交会成交新建商品住房6854套
时间:2022年06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6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就“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成果”作新闻发布。

  由市政府主办、市房产局承办的“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历时7天,于6月17日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房交会秉持“惠民惠企”宗旨,组织参展房地产企业,提供“好项目、好楼盘、好房源”,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次房交会得到了广大房地产企业和购房人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有130余家房地产企业、300多个楼盘、约5.8万套房源参展。据不完全统计,房交会期间各楼盘售楼处累计到访量3万余组、8.5万余人次;房交会专区线上看房约118.4万余人次,群众关注度持续提升。

  6月11日-17日,累计成交新建商品住房6854套,面积81.62万平方米,金额104.07亿元。

  本次房交会优惠政策力度空前,惠民惠企,实惠多多。一是市政府实施全额契税补贴;二是各区政府出台配套优惠政策,例如,皇姑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对在本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按照合同备案价格1%给予购房补贴,浑南区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补贴,于洪区给予每平方米100元补贴;三是参展的房地产企业推出了特价房源、赠物业费、赠家电等不同形式优惠措施。房交会期间,以上优惠政策购房人同时享受。

  本次房交会结束后,购房人需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网签备案,将来购房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系统自动生成“2022年房交会”水印字样)、契税完税凭证、《不动产权证书》,到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补贴申领窗口办理契税补贴手续,领取购房契税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房交会暂时落下了帷幕,但市委、市政府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支持合理住房需求,让沈城人民安居、宜居、乐居、美居的决心和行动永不落幕。(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