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市全面启动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帮扶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年06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抓督办的关键作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近日,按照市委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帮扶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行动。

  根据《沈阳市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帮扶重点工业企业“稳增长”工作方案》安排,专项行动按照一名领导包保、一个专班跟进、解决一批问题、壮大一批企业的“四个一”包保帮扶模式推进,160名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认领包保帮扶任务,陆续深入370户重点工业企业,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专项行动要求包保领导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各环节遇到的突出困难,推动企业稳定生产、正常经营。要抓好沈阳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传导,切实把减税降费、助企融资、招商引资等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应享尽享、应享速享,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和信心。要建立主动对接、现场调研工作机制,深入研究企业生产下降原因,摸清影响企业生产因素,对摸排出的问题和企业反映的难题,要明确目标,制定方案,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企业座谈会和现场办公等方式限时解决。

  据悉,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成立了5个专项考核组,对包保帮扶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考核,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