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企业复工复产遇难题 应急部门开专场办证
时间:2022年05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17日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企业有184名特种作业人员需要尽快办理初审复审证件,以确保持证安全上岗。”近日,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访华晨宝马、沈阳机床、北方重工等大中型企业,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在了解到这些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的操作证过期需要重新考试审核后,市应急管理局为企业制定了专门的考试服务计划。这是记者5月16日了解到的。

  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后,特种作业人员取证需求急切,按照相关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一些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大量特种作业人员没能及时办理证件,从而无法正常上岗,增加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度和安全隐患。

  市应急管理局制造业安全监管处、宣传培训处、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资格考试部,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特种作业考试的复杂形势,深入企业了解并听取企业复审换证需求,通过大量走访调研、摸清换证需求的企业底数和人数,设置“促复工、服务企业专场考试”周末场和晚场,有效解决了当前复工复产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急难问题。(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欣、通讯员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