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驻村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7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7月22日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市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国资委驻辽中区老虎岗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引入朝天椒种植项目,协调粮油集团解决15万元扶贫资金,与辽宁绿农优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流转老虎岗村57亩农田用于朝天椒示范种植。经过扶贫工作队不懈努力,现已完成幼苗培养、移植等工作,目前朝天椒长势喜人,可望于今年10月迎来首批丰收。
  辽中区牛心坨镇老虎岗村是市国资委定点帮扶的重点贫困村。2019年以来,扶贫工作队针对该贫困村的具体情况,认真谋划确定了产业脱贫工作思路,结合老虎岗村交通便利、水源充足、地势较高的特点,选取了高效高收益的朝天椒种植项目作为扶贫工作队项目扶贫的突破口,引进辽宁绿农优品农业有限公司与沈阳市贡多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按保底价与老虎岗村签订收购合同,形成了“龙头企业+专业平台+村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目前,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已经显现,全镇农户纷纷效仿,种植朝天椒总亩数已达2000亩,成为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村民持续稳定增收的新增长点。(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