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金融发展局
[字体: ] 打印
市金融发展局 2020年02月12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金融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较好地实现了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沈阳金融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按照“五公开”要求分别设立“主要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建议提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行政执法与市场监督、其他”等8个子栏目,分类展示。全年,通过沈阳金融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8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办理《市长信箱》诉求信件 16封。

  (四)政策解读情况

  通过沈阳金融网对《沈阳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沈阳市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政策解读。

  (五)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情况

  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同时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六)网站检查情况

  按照要求积极开展网站监管,完成网站迁移,按要求完成各项检查和整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缺乏多样性、政策文件较少,解读形式缺乏多样性等。

  (二)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改进。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化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责任制及措施,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