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市体育局 2020年02月12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大力指导下,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全面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对照市政府《沈阳市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全市政务公开专项检查为契机,统筹推进政务公开与局门户网站建设,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体育信息公开,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台、网络、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大体育信息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虽然我局在体育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与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

  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体育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部署,立足体育工作实际,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提升能力为支撑,不断完善体育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配强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增强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沈阳市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市体育局积极采取措施,精心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一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活动。二是下发了《市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直属事业单位以各种公开方式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三是“5·15”当日设立了宣传栏、展示板、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广泛宣传体育工作的政策法规,着重加强通过“5·15政务公开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健身场地、设施等涉及改善健身环境的典型事例的宣传。四是在市全民健身中心设立“沈阳市体育局政务公开现场办公”政策咨询台,摆放桌椅,设立公开公示板,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