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沈阳市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政策解读
2024年02月04日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一、形成过程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由市政府研究室牵头起草《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分解表》),已经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10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各单位。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共分10个方面、181项工作任务,牵头和责任单位涉及57个部门和单位、13个区县(市)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10个方面具体为:坚持以重大工程项目为支撑,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建设沈阳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加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文体旅融合发展,加快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坚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城市功能品质提档升级;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沈阳;坚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城市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有爱有善有暖有伴的幸福之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

  三、具体要求

  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102次常务会议就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围绕落实市“两会”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全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一是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及进度,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及时间节点。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推进,注重协调联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三是要加强过程跟踪,严格督导考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一线督导,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文件解读单位: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文件解读人:路坦

  解读人办公电话:024-2272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