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依次报市委、省委批准。会议指出,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讲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在振兴新突破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带头讲担当,紧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细化实化任务举措一张图,做到同行比走在前,自身比有进步。要带头讲团结,强化协作配合,在团结中凝聚起强大战斗力。要带头讲廉洁,恪守“三严三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各级干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原则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的有关安排,提请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国家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抓紧编报我市《试点方案》;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建立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制度,厘清责任链条,切实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要推进“双一流”建设,鼓励引导高校紧密结合辽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完善政府科技伦理管理体制,研究制定《实施意见》;要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加强社会宣传,做好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企业年金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高伟、王少林、郑滨、单义、刘旭辉、王会奇、王庆海参加会议。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沈阳日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