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沈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3年08月23日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研究室 2023年08月23日

  主要领导

王瑞信  党组书记、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市政府研究室全面工作,负责全室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领导个人简历(点击查看)                

冯学军  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社会发展处、参事工作处(智库管理工作办公室)。

>> 领导个人简历(点击查看)                

李奇峰  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机关党委办公室(秘书处)、综合处、工业经济处。

>> 领导个人简历(点击查看)                

杨书勇  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服务业处、县域经济处、城建城管处。

>> 领导个人简历(点击查看)                


  工作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市政府重要会议的文稿起草,参与市委重要会议的文稿起草工作。

  二、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三、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部分讲话等文稿。

  四、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信息,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五、承担市政府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智库建设。

  六、负责市政府参事参政议政组织、服务、咨询工作。

  七、承办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八、本部门具体行政职权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机关党委办公室(秘书处)。负责机关党群工作,以及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公开、政务宣传、信访稳定、舆情应对、安全保密、绩效考评、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重要综合信息的收集、分析、整理、编辑和报送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与秘书处合署办公。

  二、综合处。承办综合性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综合性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文稿。

  三、工业经济处。承办相关产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有关讲话和文件等文稿。

  四、服务业处。承办相关产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承办对外开放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有关讲话和文件等文稿。

  五、县域经济处。承办县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有关讲话和文件等文稿。

  六、社会发展处。承办社会事业发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政府自身建设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有关讲话和文件等文稿。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合市人才办开展调查研究,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客观依据和决策咨询。

  七、城建城管处。承办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起草、修改有关讲话和文件等文稿。

  八、参事工作处(智库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参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承办市政府参事的遴选工作。负责智库的建立、管理及考核评估,承担市政府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沈中大街206号

  邮政编码:110169

  办公时间:9:00-17:30(周一至周五,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24-2273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