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权威发布
市政协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政协委员抢机遇促招商抓项目专项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年02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为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政协正行动”专项行动,2月16日,市政协召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市政协委员抢机遇促招商抓项目专项活动推进会,动员全市政协委员,特别是来自企业界的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振兴大局,躬身融入振兴大局,履行职责,扛起使命,争当先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为,助力沈阳振兴实现新突破。

  推进会上,市发改委和市科技局分别介绍了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有关情况和沈阳市科技创新政策情况。10名市政协委员立足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开展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为沈阳振兴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王军说:“作为沈阳本土文化企业,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努力引领和带动更多优秀文化企业在沈发展,深度挖掘文化企业自身优势,共同推动沈阳文化产业发展。”市政协委员王义鑫说:“作为企业家委员,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沈阳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企业家委员的力量。”

  据悉,市政协将坚持以高质量、开放、创新为目标,积极探索“委员履职+招商引资”工作路径,采取委员招商、专题招商、老乡招商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政协委员招商引资工作。在我市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等方面,积极搭建引资、引智、引技平台,促进经贸交流合作。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协将成立工作专班,以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为责任主体,统筹全市13个区县(市)政协的工作联动,多渠道、多层面、多专题搭建招商引资工作平台。同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讲好‘沈阳故事’,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