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权威发布
市政协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政协正行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于学利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年01月1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1月14日,市政协召开“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政协正行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学利指出,《市政协关于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政协正行动”的实施方案》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专项行动意见,结合市政协履职的功能定位,瞄准12个方面工作重点,力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市政协机关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充分认识到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鼓足干劲、焕发激情,积极投身专项行动。

  于学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思想再解放。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结合政协工作性质、职能定位、自身优势抓落实,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抓落实,摒弃惯性思维,战胜自我;要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抓落实;要以上率下、全员参加抓落实。

  于学利强调,要强化措施、保证质效,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紧跟市委的步伐,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定期调度汇报,强化工作跟踪;要压实责任,细化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要善于总结、搞好宣传,形成鲜明的舆论导向,运用多种形式讲好“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政协正行动”中的沈阳故事。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行稳致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蹇彪、王镇、王燕玲、于龙,秘书长闫卫东参加会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