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工作信息
沈阳市教育局点对点推送政策
推动问题办理化解 助企扩容发展
时间:2023年05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5日

  5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拉练式调度、闭环式管理、榜单式激励、专属式服务,对专项行动实行全周期管理,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助企干部点对点推送政策7512次,通过平台上报企业诉求及政策需求事项1321项,涉及企业人才用工、技术创新、安全管理、融资需求、特种行业减税降费等方面内容,干部自行协调办理企业诉求90件,提报至市级工作专班转办诉求104件,已办复98件,正在跟踪办理6件。全体干部聚焦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合力,推动问题办理化解,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诉求。

  市教育局干部人事处处长段志慧在与辽宁冶矿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对接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因用地性质变更和现行控规商业用地不符的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全部地上物无法办理规划核实和房产证,给企业扩容发展带来很大困难。段志慧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企业反映的是此地区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因政策信息传导不畅,导致企业了解政策时间滞后,未能及时按照工业用地性质购买土地。段志慧及时将企业诉求提报到市工作专班,并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联系。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与经开区分局负责人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指导企业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土地进行厂房测量,依据规划核实办法对企业的土地、厂房按照属性特点进行分期分批办理,对于合乎建筑规范、有土地证的厂房先提交实测报告进行办理,再对需要规范建筑的厂房整改后再行办理,后续再协调办理其他地上建筑物房产证。

  据了解,市教育局把开展专项行动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专项行动进行了思路再谋划、任务再对标、工作再部署,进一步压实选派干部“首席服务官”的责任,提出5月底前市教育系统195名助企干部100%完成第二轮进企业实地对接服务的攻坚目标,强调把政策解读往透里做,把实地调研往深里做,把诉求解决往准里做,把服务项目往优里做,以系统性、链条性解决问题的工作思维,聚焦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薄弱点、创新点、增长点,用好服务组合拳。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里,把措施落到实处,做优服务、作好表率,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奋力决战“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为优化沈阳营商环境,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贡献。(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