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工作信息
市总工会举行三大先锋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年05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9日

  5月18日,市总工会举行“全面振兴新突破 咱们工人有力量”全媒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深入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2+1”赛道,重点围绕20条产业链,围绕工会系统服务振兴所需和满足职工所盼的担当作为,以及展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推出《工人先锋 振兴力量》沈阳市先进职工典型展播、《咱们工人有力量》沈阳市职工劳动竞赛全媒主题报道、“最美劳动者”2023沈阳市职工短视频大赛系列活动等三大先锋行动,充分展现各级工会组织“求突破、争一流、促振兴”的豪情壮举,把新时代沈阳产业工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沈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创新突破的崭新场景展示给广大市民,激励全市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

  三大先锋行动中,《工人先锋 振兴力量》沈阳市先进职工典型展播,集中展示2023年国家、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先进集体的事迹。《咱们工人有力量》沈阳市职工劳动竞赛全媒主题报道,对市总工会的劳动竞赛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报道。“最美劳动者”2023沈阳市职工短视频大赛,引导全市职工更加主动地发现身边的劳动之美,传颂沈阳劳模精神。

  近两年来,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市总工会锚定“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坚持整体工作系统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常规工作主题化、特色工作品牌化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六个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月”活动,扎实推进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打造了一批亮点品牌,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展现了工会作为。(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