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典型示范
沈阳获评“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时间:2023年12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12月21日

  继2023年上半年成功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之后,年终岁尾之时,沈阳再度获奖!12月20日,环球时报社举办“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论坛”并发布《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沈阳获评“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相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一同入选的重量级城市还有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广州市、深圳市、杭州市6个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以及西安市、成都市、济南市3个副省级城市。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沈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一直以来,沈阳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将营商环境建设上升为全市治理变革战略,锚定东北领先、全国标杆的建设目标,自2019年起迭代实施6轮改革,对标先进城市最佳实践,累计推出1000余项专项改革措施,平均每年200余项,营商环境建设实现了从奋力追赶到逐步并跑、部分领跑的全新态势。即将出台的营商环境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还将进一步推动形成匹配当前改革阶段和需求的营商环境综合政策制度体系和配套实施细则,持续赋能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论坛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中,沈阳法库县榜上有名,被评为“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县”,一同入选的包括昆山市、晋江市、慈溪市、义乌市等9个县(市)。(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吴妍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