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典型示范
沈阳三项案例上榜“中国改革年度案例”
上榜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之首
时间:2023年12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12月14日

  12月13日,“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名单发布,沈阳市3项案例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之首。

  据悉,此项评选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是国家改革发展领域最高荣誉,已连续举办15届。本次发布案例从全国29个省(区、市)各级改革部门推荐的2000多个改革案例中遴选产生,经过了近半年的案例征集和多轮次的专家评议,共评选出200项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其中,辽宁省共有9个案例,沈阳市有3个案例,分别为:聚焦“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探索数字赋能政务服务;建立“惠帮企@链上沈阳”助企发展工作制度;“舒心就业”进社区,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沈阳样板”。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沈阳三项案例上榜的背后,是2292项申请材料实现了“只提交一次”或免于提交,企业群众办事舒心的获得感;是各级党政领导亲临一线解决诉求、对接撮合,企业可以放开手脚、轻装上阵的幸福感;是就业帮扶工作重心下移、业务下沉、服务下延、政策直达,市民在家门口就业乐业的安全感。沈阳市将始终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治本之策,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优化改革生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奋力谱写沈阳改革攻坚新篇章。(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