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典型示范
驻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数量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时间:2023年11月1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11月10日

  11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传感器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近日在沈召开,沈阳市又新增1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目前,驻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总数已达到35个,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据介绍,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国家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由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担任委员,是所在领域内影响范围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标准化工作组织,是行业技术发展和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

  传感器分技术委员会在沈成立,表明了沈阳在未来产业、新兴产业领域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对引领带动沈阳市传感器产业链创新发展,提升传感器产业及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积极支持传感器分委会建设工作,在政策支持、技术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推进传感器标准化工作,助推沈阳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