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典型示范
沈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后监管项目荣获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奖项
时间:2023年05月1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1日

  记者5月10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日,沈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后监管项目荣获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文明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举行了包括论坛活动、成果展示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在数字生态文明分论坛中,沈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后监管项目通过创立“1+1+1+2+N”管理模式(包括1套固定源证后监管数据、1套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1套现场引导式核查工具、2个行业非现场智能研判、N项固定源现场核查服务),创新性地融入“全过程”管理理念,在排污许可制度“基石”上推动形成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沈阳市固定污染源证后监管效率。项目从全国近百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30个优秀案例之一,为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务实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沈阳力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