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沈阳在行动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暨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3年04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3日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暨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来一个大提高”的重要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着力破除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谋突破、抓落实,全方位塑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推进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经济运行稳健恢复,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任务落实。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保持工业生产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扩大招商引资,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攻坚二季度,奋力“双过半”。

  市领导李军、周舟、王庆海、段继阳,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