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沈阳在行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14日

  4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作出沈阳贡献。要提速绿化行动,坚持人工植树和生态封育结合,做好西北部沙化土地治理和东南部山体生态修复,实施“铺满绿”工程,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要提升绿化品质,以建设北方特色公园城市为目标,高标准设计打造主要道路、浑河等水系绿化景观,实施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因地制宜种植彩叶树种,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现代化都市。要提高绿化意识,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义务植树,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特别是组织青少年参与植树劳动,从小在心中播撒绿色种子,让生态文明理念代代相传。要压实绿化责任,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造林绿化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落实林长制,加强日常调度和跟踪问效,不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底线思维,做到见微知著,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解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不断加大重大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和化解力度;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推开“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社区(村)建设,深入开展“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推动力量下沉,发动群众参与,织密织牢安全稳定防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日常调度和跟踪问效,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