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2021年安排专项产业扶贫资金7670万元
推动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年03月1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21年,市财政局安排专项产业扶贫资金7670万元,较上年增长8%。支持建立县有长效支柱产业、乡有长效主导产业、村有长效优势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巩固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市财政局今年还安排农村电商建设资金3000万元,推进资源与企业对接、产品与市场对接。投入“一村一品”建设资金1900余万元,推广建设特色种植、规模养殖等典型示范村,支持有资源禀赋的脱贫村发展为美丽休闲乡村。在脱贫地区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尝试以工代赈,吸纳脱贫和低收入人口就近就业。

  强化兜底政策,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市财政局加强与保险部门合作,安排防贫救助资金331万元,重点防控自然灾害、因病返贫等风险,确保贫困户生产生活有保障。

  同时,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和监督,落实扶贫资产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产运营管理,努力实现扶贫资金资产保值增值,督导区县(市)合理分配并规范使用各类收益,增加贫困户收入来源。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