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
范继英参加
时间:2023年04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2日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继英参加视察。

  今年,沈阳市组织开展十项专项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一网统管”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有效提高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效率。在沈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一网统管”平台,视察组详细了解了十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范继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加快补齐短板,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讲究工作方法,调动各方面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以精细管理小细节促进环境品质大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先清后拆、应拆尽拆”工作原则,开展围挡整治专项行动。视察组来到了市委原址地块,详细了解了围挡整治及后期临时利用情况。范继英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先行,扎实推进围挡整治专项行动,合理优化闲置地块利用,全力打造通透舒适、视觉清朗的城市空间,营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按照以“绣花匠心”规划、建设、治理好城市的工作要求,今年我市继续压茬推进街路更新改造。视察组来到和平区文艺路,详细了解街路更新情况。范继英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在街路更新中不仅注重优化道路断面,拓宽行人空间,而且巧妙融入文化元素、全面提升景观效果的做法,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让街巷文化、历史痕迹等经过精细化打磨展现出蓬勃朝气,着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专业优势,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贡献人大力量。

  视察组还来到了令闻北小区,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范继英深入楼道察看楼体修复情况,了解社区食堂运营情况,强调要全面统筹推进,严把工程质量,采取有力举措防范安全生产和建筑质量安全问题;要推进养老服务精细化管理,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视察组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视察了文安路地下过街通道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北参加视察。副市长刘旭辉陪同视察。(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