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沈阳对“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开展考核
时间:2023年04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18日

  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秩序整治工作效果,市城管执法局在实施专项行动的同时,专门制定了“门前三包”考核细则。从4月14日起,考核工作已在全市9区陆续展开。

  按照《沈阳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和《2023年市容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将对各区城市化管理区域内临街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业、集贸市场开办单位、建设工地建设单位、拆迁工地施工单位、个体工商户及居民住户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并按照考核细则进行打分。

  按照考核标准,一是检查各临街单位和商户门前环境卫生情况。对地面有痰迹、油污、污水、胶印污迹等污渍,有瓜果皮核、烟蒂、纸屑、塑料袋、禽畜粪便等垃圾污物和积水等问题,进行扣分;二是检查门前绿化美化情况。发现建筑物外立面、玻璃、橱窗等有张贴、涂写、刻画、悬挂问题,牌匾及亮化设施有破损、缺字断条、污浊等问题,门前绿地、花坛内外、树木周围有垃圾污物、杂物等,都将进行相应的扣分;三是检查门前市容秩序情况。重点对商户门前乱堆杂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机动和非机动车辆问题进行检查扣分。形成各区“门前三包”工作考核分数后,纳入月度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综合考评体系。

  据了解,我市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以来,各区已创建示范街路18条,沿街商铺和单位已累计签订电子责任状11万份,责任书签订率达98.8%。(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