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沈阳拉练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12日

  将优质城市保洁作为常态要求,开展工地围挡改造提升,加强行道树维护管理……4月11日上午,市政府检查组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拉练检查,促进城市颜值再提升。

  在检查青年大街、北陵大街、黄河北大街等主要街路时,检查组要求强化街路水洗作业,做到路见本色;脏污建筑物立面要清洗粉饰,保持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行道树和绿化带要加强维护管理,提升绿化景观;广告牌匾要规范设置,违规镂空字要坚决拆除,全面提高街路环境品质。

  在检查三环和沈吉高速时,检查组指出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属地责任,沙堆、土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问题要立即清理,裸露地面要覆盖绿化,破损围挡要及时拆除,在建工地围挡和废品收购站要整洁规范,倒伏树木伐除后要尽快补植,改善城市窗口形象。

  在检查在建工地和收储地块围挡时,检查组强调要先清理围挡内垃圾杂物,强化施工设备物料规范摆放,对主要街路在建工地围挡改造提升,拆除非在建工地围挡,具备绿化条件的要高标准建设绿化景观,示范街路引领,逐条街路推进,让市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