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沈北新区:下足“绣花功夫” 做活精细文章
时间:2023年04月0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08日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沈北新区积极贯彻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外兼修’,苦下管理‘绣花功夫’,做活治理‘精细文章’,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加速完善区域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以实际成效演绎内涵、颜值、气质齐升的‘变形记’,努力在沈阳打造东北地区精细化管理示范城市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4月6日,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区长于胜林接受专访时说。

  打造文明洁净沈北,让城市更具颜值。实施“五位一体”环卫作业,加密频次冲洗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全面清洗擦拭垃圾箱体、隔离护栏、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拆、清、改、绿”治理城乡接合部、三四环铁路沿线等薄弱区域,创建80条良好路段、8条优秀路段、1个美丽街区。推动城区厨余垃圾收运处理“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达到45%以上,让干净整洁成为沈北靓丽名片。

  打造绿美生态沈北,让城市更富活力。实施“铺满绿”工程,围绕公园绿地、道路两侧、滨水空地等区域,见缝插绿、见裸补绿、见土播绿,增绿补绿1.34平方公里,植树13.31万株。实施栽摆花卉、桥体挂花工程,打造“十里花廊”街路2条,栽植花卉600万株。实施18条街路景观亮化营造工程,重点亮化七星里·青年友好型街区等区域,点亮“璀璨沈北”。高标准建设中铁公园、中央绿轴,新建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100座,贯通蒲河慢道、改造城市慢道40公里,让百姓生活立体丰富、底气更足、品质更高。

  打造智慧宜居沈北,让城市更有温度。构建协同高效的“一网统管”应用体系,加快建设数字城市运行指挥平台。常态化开展“城市体检”,深入实施建筑立面管理、围挡整治、道桥维护、广告招牌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楼门破损、楼道杂乱、照明不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年改造背街小巷17条、老旧小区4个、老旧管线6条,更新街路14条,新建、挖潜、盘活停车泊位3500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