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精细化管理城市交通 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时间:2023年03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全市公安机关要在行动中当先锋、打头阵,将精细化交通管理工作融入惠民理念和民生温度,推动公安交管能力持续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改善。”3月29日,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孙明介绍说,市委专题会议后,市公安局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了传达部署,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又深化、细化了公安工作和公安交警工作的各项举措。

  交通文明,是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公安交警部门对症城区车辆违停的“顽疾”,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全市开展“无盔不出门、无盔不出村、无盔不出企、无盔不上路”电动自行车骑行平安守护行动,着重强化外卖、快递等行业人员教育管理,始终常态化开展违法劝导工作,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广泛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幸福指数。

  全面推进智能交通升级、综合优化交通组织、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全力提升全市道路智能管控效能和精细化水平。全市有效整合369处固定执勤点位、71个主线摩托车巡段和76个警务网格区的巡逻警力,配合44个“2+2”交警、行政执法联合整治小组等专业力量,针对165条严管街路以及“堵路口、起二排”等六类重点违停行为,开展全域“扫街”行动。创新实施道路交管服务“六不罚、五便利”举措,提升交管服务的惠民理念和民生温度,召开警民恳谈会“一点一策”制定治乱疏堵方案,着力缓解学校、企业、商圈、交通枢纽和重点路段路口和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全市交通管理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采取“视频+机动+固定”相结合勤务管理模式,实施高峰时段交通堵点乱点视频巡逻。督察部门采取网上网下结合方式,实施日调度、日汇总、周调度、周总结工作方式,强化警务监督、考核、通报,提升民警执法率和管事率,让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理念深入到每名交警心中,实现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