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市公安局
全面打造安全文明交通秩序
时间:2022年04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4月26日

  “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围绕交管重点工作,聚焦交通秩序整治,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攻坚行动 在守序出行上实现新突破

  “管、建、宣”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攻坚行动。重拳严管,以全市创城迎检街路作为切入点,在行人过街需求量较大的学校、医院、商业区等路口路段选取115处整治点位,实行“领导带队、集中行动、精准打击、巡逻发现、电警抓拍”勤务模式,做到“见违必究、违法必查”。积极配建,在119处无灯控人行横道配套升级交通标志,共设置新标志410块,拆除老样式标志190块。宣传开路,组织全媒体、“两微一抖”平台及官方视频号推出系列主题小视频,做好行动主题宣传,全面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攻坚行动 在管理质效上实现新突破

  坚持“分批注册、城区先行、综合治理”的原则,对不同种类电动自行车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上牌率。3月1日,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在全市43个上牌点启动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对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注册登记、挂牌上路、文明驾驶”的方式开展管理;对超标电动自行车,按照“平稳过渡、严格管理、限期淘汰”的方式开展过渡期管理。

  开展静态停车管理攻坚行动 在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新突破

  重点推进机制优化、重点治理和拓展服务工作。在“网格化、路长制”基础上,将交警巡逻警务区划分为77个网格单元,建立1小时巡控圈,提高警力管理覆盖面,减少管理盲区,实现机制优化。持续开展停车示范路、示范区及严管街路创建活动,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实施集中整治,加大处罚、拖移力度,并对轻微违停行为实行短信提醒、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单等措施。会同市信息中心,依托“盛事通”App增设“扫码挪车”“违停拖车群众查询”两个模块,增加停车挪车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停车服务精细化程度。

  开展交通设施整改攻坚行动 在硬件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按照“一岗一策,同步推进”的原则,在确保现有40处国检路口视频监控实时在线、图像清晰、连续录制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新建视频监控、远程语音警告广播系统等设备主体工程建设进度。目前,该工程已纳入市政府“沈阳之眼”建设计划,并作为第一批建设项目优先开展施工,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建设与调试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