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开展“综合赛+专项赛” 实行考核排名
沈阳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多设赛道加速奔跑
时间:2022年03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3月02日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将依据考核内容,开展“综合赛+专项赛”。

  “综合赛”是依托“路长制”管理,每月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区域实施全覆盖检查,对“洁化、序化、绿化、亮化”方面开展综合考核,并逐步向“美化、文化”方面扩展。

  “专项赛”则是深化“条抓块保”责任体系,突出行业特点,建立环卫保洁提质提标、市政道路维护、市容“十乱”整治、园林绿化养护、生活垃圾分类、道路挖掘管理、散流体运输管理等专项赛道,由行业管理部门开展专项考核排名。

  “这次设置的几个赛道,目的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大家领跑的雄心、增强抢跑的意识、保持快跑的姿态、拿出长跑的毅力,一切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奋力在激烈比拼的发展赛道上加速奔跑、抢占先机、赢得主动。”3月1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按照“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市城管执法局紧扣精细化管理突破目标和重点任务,精心组织谋划,搭建展示比拼平台,围绕考核时间、内容、对象三个维度,设置了若干条赛道,从现在开始每月晒成绩、赛贡献,不断打造示范样板,探索经验路径,精准查找问题,靶向整改提升,全面激发各地区“争、抢、拼”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在赛道拼实力、在赛场展风采,全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跨越式提升。

  今年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工作,实行每月考核排名通报。同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季节性特点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建立春季百里花廊打造、夏季露天烧烤整治、冬季除雪等季节性赛道,进行考核排名通报。

  为展示各地区考核成绩,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了“红黑旗”制度,每月为考核排名靠前地区颁发“红旗奖”,排名靠后的颁发“黑旗牌”。同时,还将通过征集民意,网络评选等方式,让市民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赛道竞争上来。在已结束的一月份考核中,浑南区得到了“路长制”管理第一名,于洪区获得了卫生环境管理第一名。(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