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时间:2021年11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11月14日

  11月12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要梳理已经发现的硬件短板,策划生成项目。完善城市设计导则。做实路长制管理,提高路长的履职能力。编制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四五”规划,加快创建示范路段,实施城市建设管理综合考评。推进“一网统管”场景建设,继续优化整合城市运行精细化管理“一网统管”平台,为行业管理、路长制、考核评比提供数字支撑。
  会议提出,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按照“东北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谋划项目。全面行使城市维护计划的管理职责,以城市维护计划为抓手,夯实“大城管”格局。抓好市政道路和设施管养,按照“路无破损”的要求,做好市政道路维护收口工作。制定明年市政道路维护安排,机动车道、人行道维护率均达到10%,4月下旬启动,6月底前完成。
  要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形象,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做好今冬明春除运雪,全面提高环卫保洁标准,按照“路见本色”“席地而坐”的要求,以“道牙无尘、路见本色、设施整洁、路无杂物”为目标。各行业要加强除运雪、广告牌匾、公园水面冰面等安全生产风险源管理,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