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和平区教育系统开展精细化管理大“拉练”
让精细化管理不再是一种简单的事务性工作,而是养成一种习惯
时间:2021年09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9月19日

  和平区教育系统继6月16日召开“深耕精细化管理,打造幸福教育”经验分享会后,9月16日再次召开主题分享会。与会人员实地走访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沈阳市南昌新世界学校,现场体验校园精细化管理特色做法。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沿着“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果”的工作思路,使精细化体现在每名学校管理者日均15000步的走动式管理、体现在每日详尽的值班记录、每项活动的精心组织、每项工作的总结反馈数字中。南昌新世界学校一直秉承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激励是最好的手段、关爱是最好的管理的理念,将温情植入管理,让博爱更加芬芳,使精细化管理充满人情味。
  在经验分享会上,二十中学校长田有利将精细化管理比作马拉松,他的分享围绕“精细管理”“五育并举”“幸福教育”三个关键词展开。在他看来,精细化管理是幸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南昌新世界学校校长张任华通过多个鲜活事例展示了自己对精细化管理的理解,细节上的功夫会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和平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胡继军说,精细化管理有三层要义:第一层是通过经验分享,向优秀学校学习好的做法,借鉴到自己的学校管理中去;第二层是各个学校要努力拓宽精细化管理的内容,挖掘自身的潜力,做得更好;第三层是学校领导班子脑子里要有想法,让精细化管理成为一种习惯。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杜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