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铁西区
铁西区: “晨检夜查”筛查城市“大事小情”
时间:2021年09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在9月1日的“晨检”中,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点位和照片,实时传进了工作群。各相关部门接到消息,立即赶赴现场整改。“晨检”还没结束,整改完毕的现场照片和信息,已经通过工作群陆续反馈回来。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铁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问题大排查、实施大整治、实现大提升行动,“晨检夜查”成为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截至目前,铁西区已累计排查、解决各类问题11529个。

  清晨和夜晚往往是城市管理的薄弱时段,环境卫生、小招贴、垃圾清运、楼道内部乱放杂物、沿线路面破损、非机动车摆放不到位等问题随时可能产生。铁西区通过常态化的“晨检夜查”,以分层分块的方式,从区创城办到各责任单位及各街道逐级开展督查督办,每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重新梳理,合并同类项;分类汇总后,推送给各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办事处并跟踪督办。各单位内部也建立了相应的应急管理体系和问题整治专班,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高效运转提供时间保障。

  目前,铁西区城管局、执法局等责任部门建立了15支市政系统应急队伍,每次在接到相关单位推送的问题后,迅速到达指定现场进行处置。8月份以来,共计完成路面修补78000平方米、道路铣刨72200平方米、方砖改沥青混凝土路面76563平方米、方砖维修34817平方米、边石维修19000米。

  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持续对重点区域存在问题进行巡查“回头看”,确保“问题不过夜、督办不过夜”,形成边查边整边治、立抓立行立改的工作体系。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