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沈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辽宁上半年打掉28个涉黑组织20个涉恶犯罪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7月22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辽宁共打掉涉黑组织153个、涉恶犯罪集团163个、涉恶犯罪团伙385个;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28个、涉恶犯罪集团20个、涉恶犯罪团伙35个。这是记者7月2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一人一专班”和“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的措施要求,加大对涉黑涉恶逃犯缉捕力度。目前全省重点目标逃犯除1人潜藏境外均已到案,在全国率先实现境内重点目标逃犯全部到案。同时,辽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明确“套路贷”、非法放贷、非法讨债犯罪案件的涉黑认定标准。截至6月底,全省立案侦查涉黑涉恶案件作出一审判决率达到82.4%,提前完成全国扫黑办要求的工作目标。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打伞破网”行动共立案586件,已处理427名涉事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9人,组织处理102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其中,立案县处级以上干部57件,已处理县处级以上干部21人,特别是严肃查处了市厅级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查办期限内,涉黑案件“见伞率”78.2%。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聚焦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四个环节,强力推进“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