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引三回
2018年沈阳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哈尔滨首战告捷
哈工大女博士现场“预订”到沈就业
时间:2018年09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18年09月23日

  9月20日下午,“2018年沈阳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在位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的沈阳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现场,两女孩驻足沈阳建筑大学展台前,与招聘老师不时就招聘细节进行着交流。

  这两个女孩都是哈工大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在读博士。高一点儿的女孩叫刘艺,矮一点的女孩叫王田,她们与沈阳建筑大学达成了初步意向,等博士毕业就到沈阳去工作。既然都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为什么选择了沈阳?刘艺说,就在上个月初,她们受邀去沈阳参加了2018年全国重点高校博士“沈阳行’活动,并实地考察了沈阳建筑大学,通过亲身的见闻,她们直接了解了沈阳这座城市,也感受到了沈阳对人才重视程度,所以很放心地愿意提前把自己“预订”给沈阳。王田下个月就要赴荷兰公派留学一年,看出了招聘老师担心她“跑”了的心思,便打起了包票:“不用担心,如果可以我现在就签约!”

  此次随市人社局、市人才办赴哈尔滨参加现场招聘的驻沈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科研院所有101家,共发布重点岗位885个、人才需求3832个,其中本科需求2660人、硕士需求427人、博士需求745人。

  在上午的招聘现场,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王帆同学向中科院沈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递交了自己的简历,该公司此次欲招聘包括机械工程师、销售工程师、会计等岗位共计19人。黑龙江工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魏嘉兴则对沈阳通用北盛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通用北盛的产品工程师岗要求机械类专业,自己专业挺对口的,而且沈阳这个城市对他也非常有吸引力。

  现场招聘热热闹闹,线上招聘也是如火如荼。在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不时滚动着微信扫码投递简历的步骤,只要通过微信扫描进入2018年沈阳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界面,点击心仪的用人单位,就可以通过网络将自己的简历发送给招聘单位。

  截至当晚18点30分,哈尔滨站人才招聘首战告捷:当日招聘活动吸引人才62434人次。其中,网络人才招聘点击率达50899人次,通过手机参加招聘10540人次,参加现场招聘995人次。根据统计,这些成功投递简历的人才按学历划分,本科生379人,硕士研究生555人,博士研究生61人;按生源划分,沈阳户籍138人,东北地区720人,其他地区13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6人。

  相关新闻

  今年,沈阳兵分四路招人才

  2018年沈阳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以高端装备制造、航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在沈高校、科研院所、金融业单位的发展集聚人才为重点,实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企业孵化基地相结合开展人才引进。

  活动共设置了4条人才招聘线路:东北线、华北线、华东线和西北线,每个外埠城市分别设置1—2处人才招聘会场,范围涵盖周边10所以上的重点高校。

  东北线

  哈尔滨会场: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长春会场: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大连会场: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华北线

  北京会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时参加由北京市举办的2018年北京地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天津会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

  济南会场:山东大学

  青岛会场:中国海洋大学

  华东线

  上海会场:上海交通大学

  杭州会场:浙江大学

  南京会场: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西北线

  成都会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重庆会场:重庆大学

  西安会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延安会场:延安大学、延安人才市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韩冰电自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