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引三回
赴18个省(区、市)21个城市、26家辽沈商会进行宣传推介洽谈
市外经贸局“引老乡回家乡”成效显著
时间:2018年11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18年11月21日

  11月20日,市外经贸局对外发布信息:自沈阳市去年9月启动以“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资智回沈为主题的“三引三回”活动以来,该局积极响应,凝心聚力,承办了“引老乡回家乡”专题活动,采取方案先行、赴外地辽沈商会开展政策宣传与推介邀请、前期对接意向项目等措施,以乡情来全力构建招商引资引智回沈平台新模式,获得各地辽沈老乡的认可。

  目前,市外经贸局先后组织人员赴18个省(区、市)21个城市、26家辽沈商会进行了宣传推介洽谈;举办了“辽沈老乡回沈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以“聚沈城、观展会、谋合作、促振兴”为主题APEC中小企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三引三回”项目对接会、沈阳高端装备制造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三引三回”项目对接会等活动,组织各地区签约59个项目;归集老乡数据1500条,梳理在册1000人,整理辽沈老乡拟在沈投资项目50个。

  今年年初以来,市外经贸局先后赴济南、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杭州、厦门、南京、长沙、郑州等11个经济发达城市,开展“三引三回”新闻发布、政策宣讲、项目推介等活动,在各地宣讲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出台的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招商引资政策性文件,解读把沈阳打造成为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的宏伟蓝图,展示沈阳重情重义的情怀、开放开明的姿态、厚积薄发的底气、走在前列的决心。诚挚邀请老乡们回沈阳、看沈阳、叙乡情、谋合作,为沈阳的振兴与发展出谋划策、共谱新篇,不断扩大、提升“引老乡回家乡”专题活动效果和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外经贸局将进一步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长期化、常态化、品牌化推进‘三引三回’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本着整合资源、高效运转的原则,以“三引三回”活动来大打以乡情促招商牌,吸引更多的辽沈老乡来沈考察投资环境、感受家乡沈阳的巨变,持续扩大引老乡回家乡专题活动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搭建好平台,在现有规模基础上,扩大、完善辽沈老乡人才信息数据库和招商项目数据库,及时发布人才需求和重点产业项目需求目录信息,做好“引老乡回家乡”信息发布和维护工作,并实现与对外招商平台的衔接。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赵国清通讯员陈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