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城联创共建美好沈阳
小志愿者们争做“文明城市的文明使者”
时间:2020年09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9月23日

  9月21日上午,南京一校总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志愿服务,做文明城市的文明使者”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是该校“学雷锋文明小志愿者”活动的收尾和总结,更是争做“文明城市的文明使者”的再次出发。
  当日,升旗仪式邀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市劳动模范孙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道德模范苏广林;辽宁省劳动模范邓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大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神山护士长李英;和平好人赵树林等共同参与。同学们和劳动模范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更深化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同时,升旗仪式还聘任沈阳电视台首席主播关键为南京一校名誉校长,聘任劳动模范为校外辅导员。名誉校长和校外辅导员们还在现场为获得“优秀学雷锋文明小志愿者”称号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是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和引领者,他们的言行和举动会更好地带动和感染周围的人,南京一校优秀小志愿者们在暑期都以自己的方式,践行了文明城市的文明使者这一理念: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清理小粘贴;有的帮助交警叔叔维持秩序;有的用小视频的形式倡导大家都来做城市文明的小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