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城联创共建美好沈阳
沈北新区志愿服务赶大集“周末有约”再出发
时间:2020年09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9月21日

  9月20日,由沈北新区民政局主办,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社会组织进社区,教育培训志愿服务赶大集之周末有约”活动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为发挥社会组织协同社会治理的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美德,沈北新区在开展“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系列主题活动中,积极回应辖区居民需求,实现精准服务。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培训需求,该区民政局对接13家本辖区内登记注册的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就近就地对接社区和学校中的生活困难家庭的学生,在教育培训方面给予支持。活动现场,50余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均一一对接了相应的教育培训资源。
  记者了解到,现场对接仅仅是教育帮扶的开始,街道和社区将继续跟进有需要的家庭,持续展开帮扶救助。此次教育救助帮扶服务,由区民政局作“中间担保人”,对施助者和受助者进行监督。为实现“爱的传递”,活动要求每个受助儿童本人及其监护人要分别在学校和社区开展至少三次志愿服务,真正实现“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慈善公益目标。
  沈北新区现有社会组织379家、各类社团组织400余家,为充分组织聚合这股力量,沈北新区民政局从8月份开始,以全区开展的邻里节暨首届社区文化体育艺术节为载体为契机,开展“周末有约”志愿服务,全区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街道每半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社区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对接群众需求,让群众“点单”,志愿服务及时接单,开放吸收更多社会力量,形成纵向区、街、社区三个层面服务和横向城乡互助的常态化志愿服务。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