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城联创共建美好沈阳
苏家屯区走街串巷 传承节俭美德
时间:2020年09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9月21日

  “饭店就餐要科学点餐,文明用餐,拒绝铺张浪费!”“小朋友,我们要爱惜粮食,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一段时间以来,苏家屯区林盛街道妇联在全街开展“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过往市民、沿街商户发放“崇尚节俭 文明你我”承诺书,宣传崇尚节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餐桌新风尚。
  该街道妇联、村(社区)妇联、非公企业妇委会发动巾帼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杜绝浪费,勤俭节约,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勤俭持家,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巾帼志愿者们走进机关、企业、学校、餐馆、广场、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伴随着耳熟能详的诗句,巾帼志愿者们走进了学校、幼儿园。他们深知尊重劳动、爱惜粮食的理念和行动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小小的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勤俭节约的道理,活动也启发孩子们把这个道理回家讲给爷爷奶奶听、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一起拒绝浪费。“这个倡议好啊,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虽然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但是不能忘了根啊,要把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好传统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此次宣传活动赢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林盛街道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职能,促进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作用,发动辖区内妇女同胞积极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生活方式,在全街凝聚起崇俭抑奢、反对浪费的强大正能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通讯员 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