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政策与解读 -> 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年01月20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3年01月20日

一、形成过程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于1月9日编制完成,1月10日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市政府同意后下发。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共分10个方面、193项工作任务,涉及市委、市政府共47个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区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责任部门,在全力扩需求稳增长、加快建设数字沈阳、智造强市、不断引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进一步厚植生态蓝绿本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幸福沈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三、具体要求

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49次常务会议就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落实市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施展新作为。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深化任务分解,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按月安排时序进度,严格落实“一把手”包保、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确保完成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组织推进,坚持条抓块保、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做到领导带头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协调配合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严格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查找问题、督促推进,对重点工作实行周调度、月小结、季汇总,持续跟踪问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