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沈阳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养育标准将于下月提标
时间:2023年06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6月02日

  沈阳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养育标准下月起将会再次提高。这是记者6月1日从“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中获悉的。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当天,市民政局、和平区民政局、沈河区民政局、浑南区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爱心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代表,与来自困境家庭的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市、区民政局和华易基金会的领导为困境儿童代表捐赠了助学物资。美术老师开展绘画主题沙龙活动,带领孩子画出“眼中的自己”。孩子们还来到沈阳国际赛艇中心室内模拟荡桨池,在赛艇教练辅导下体验掌舵荡漾的快乐。

  活动中,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干部与困境儿童结为关爱对子,建立“大手牵小手、结对护成长”帮扶联系,赠送了礼物,献上“爱心结对卡”,注明结对干部的联系方式,方便困境儿童家庭随时与结对干部联系。

  据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副处长石钧介绍,从今年7月1日开始,沈阳市将全面提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养育标准。通过主动摸排,目前已经对全市的困境儿童情况有了全面的掌握,建立了需求台账,下一步,市、区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通过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对这些有困难的孩子进行有效帮扶,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一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