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新引进高技能人才在沈购房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
时间:2023年03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31日

  激励高技能人才,沈阳拿出大手笔。3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针对各类企业全职新引进的非沈阳市户籍、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在沈阳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将分别获得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高技能人才是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和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也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沈阳市技能人才总量超过80余万人,高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了引进和培养优秀高技能人才,沈阳市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针对不同层次的高技能人才,补贴和奖励的标准也有所不同。”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新引进的高级工(国家三级)、技师(国家二级)、高级技师(国家一级),除了可获得购房补贴外,还可分别按每月600元、800元、1000元的标准申领生活补贴,最多可申领36个月。(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 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