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集农副产品展示、分选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
沈阳将新建现代化农产品市场
时间:2020年09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9月12日

  有完善的仓储物流、高档次的电商平台、农产品可全程追溯……今后沈阳市将建更多这样的现代化农产品市场。

  9月11日,“辽宁省‘菜篮子’流通重点保供企业”沈阳授牌仪式在市商务局举办,授予全市30家农产品流通企业为“辽宁省‘菜篮子’流通重点保供企业”。授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今后沈阳市将加快优化市场布局,大力加强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新建现代化农产品市场,提高农产品市场稳定供应能力。

  进一步加快优化市场布局

  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快优化市场布局,建设集展览展示、分拣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竞买拍卖、安全追溯、废弃物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产品市场。在这里,将会有数字化管理的仓储物流手段、集约化分类的仓储设施、现代化保鲜的仓储保证。使农产品配送更加标准规范,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将引导重点农产品市场向三环外迁址新建。引导农产品批发、仓储企业盘活闲置设施,    疏解转移主城区传统农产品市场,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现有设施运营能力。

  发展一批农产品供应链企业

  市商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建设,引导农产品流通企业以“订单农业、产销一体、股份合作”等方式,通过在产地自建或与产地合作共建的形式,加快建设农产品分拣、加工、包装等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完善预冷、低温加工、仓储等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功能,增强农产品供应链末端惠民能力。

  培育提升沈阳特色农产品品牌和全产业链标准化水平,发展一批集生产加工、冷链物流、营销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产品供应链企业,提升农产品流通效能。

  加快现代流通方式应用,引导发展基础好、有较强实力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配送投放于一体的新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流通经营业态发展。为加快国内外优质品牌农产品“请进来”,沈阳品牌农产品“走出去”,提供有效支撑。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文

  主任记者 李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