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稳住经济基本盘 -> 沈阳市政策
落实《辽宁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举措》政策包
落实国家绿色电价政策
时间:2022年04月16日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 打印
市发改委 2022年04月16日

  政策内容:落实国家绿色电价政策。按照国家部署,整合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差别化电价政策,对高耗能行业能效达到基准水平的存量企业和能效达到标杆水平的在建、拟建企业用电不加价。

  落实方案:严格落实国家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差别化电价政策。

  实施细则:市发改委公布国家和省现行有效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文件,及时转发省发改委出台的相关价格政策;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电耗核查工作;市供电公司做好加价电费的收取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差别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办理流程:市发改委按政务公开流程公布现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文件,按发文流程转发省发改委相关政策文件;市工信局按本系统相关工作流程,开展对高耗能企业的电耗核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按本系统相关工作流程,开展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责任处室:价格处    联系电话:885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