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关于货运司乘人员和收发货单位使用“盛事通”App报备货运信息的通告(第54号)
时间:2022年04月20日来源: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04月20日

  为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畅通,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道路货物运输传播风险,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告》(第41号)要求,货车司乘人员和收(发)货单位要严格落实出(入)沈报备。为进一步便企便民,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自2022年4月20日起,通过“盛事通”报备货运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入沈报备
  货运司乘人员和收(发)货单位入沈要实行双报备制度。
  货运车辆入沈前24小时,货车司乘人员和收(发)货单位应分别通过“盛事通”App,报备本次运输车辆的车牌号码、出发地、来(返)沈时间、货主信息、同行信息等,平台将自动匹配双方报备信息。
  入沈货运车辆在通过全市公路检测服务点时,要接受报备信息核验,司乘人员报备信息与收(发)货单位报备信息匹配的,可通过专用高速收费口和公路检测服务点专用通道优先通行。
  二、离沈报备
  本地货车离沈到外埠从事运输服务的,司乘人员应在离沈前24小时通过“盛事通”App,报备车牌号码、离沈时间、目的地、同行信息等。
  外埠货车司乘人员来沈运输的,装卸货后立即离沈的,由收(发)货单位负责监督其通过“盛事通”App,完成离沈信息报备;装卸货后在指定地点住宿的,由区、县(市)级货运车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监督其完成离沈信息报备。
  三、报备处置
  全市社区(村)收到报备信息后,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作出处置。
  四、宣传推广
  各地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重点工矿企业、物流园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货车驿站等货运车辆集散地,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货运司乘人员和收(发)货单位完成信息报备。
  附件:“盛事通”App报备操作手册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盛事通”App报备操作手册

  一、下载注册“盛事通”
  安卓手机、苹果手机前往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盛事通”点击下载进行安装,完成实人、实名注册。

  二、收(发)货单位备案
  1.进入“盛事通”App后,依次点击“通行证”按钮,点击“来返货车备案”按钮,点击“收货企业备案”按钮。

  2.填写备案信息完成收货备案,并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备案。

  三、司机入沈备案
  1.进入“盛事通”App后,依次点击“通行证”按钮,点击“来返货车备案”按钮,点击“入沈司机备案”按钮。

  2.填写备案信息完成司机备案。

  3.填写完成提交备案信息,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备案。

  四、司机离沈备案
  1.进入“盛事通”App后,依次点击“通行证”按钮,点击“来返货车备案”按钮,点击“出沈司机备案”按钮。

  2.填写完成提交备案信息,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