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市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第49号)
时间:2022年04月12日来源: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04月12日

  为做好我市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人员范围
  在沈人员出行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集中隔离场所、封控区、特殊场所及重点行业、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检测。
  二、采样时间
  每日7时至22时,周末不休息。
  三、采样地点
  在部分居民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大型商超、地铁口及火车站、飞机场等场所设置的“沈阳市便民核酸采样点”,或者机关企事业单位自行设置的核酸采样点。
  四、结果查验
  (一)盛事通--通行证--核酸检测(显示绿色、48小时、阴性)。
  (二)辽事通--生成辽事通健康码--48小时(显示绿码•阴性)。
  (三)持48小时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以上三种查验办法,符合任意一种均可。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免费政策。
  (二)市、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将采样点设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三)市民可通过“盛事通”App查询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信息。
  本通告自4月13日至4月17日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相关内容。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2日